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组调研我市人大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5-22 阅读: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组调研我市人大工作







 

5月2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宁金辉,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穆忠勤,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惠芳等一行7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当天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作了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我市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秘书长刘志刚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白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的市人大常委会、白银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宁金辉指出,近年来,白银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人大工作实现了创新发展。白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机关自身建设综合素质提升明显。希望白银市各级人大进一步增强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行权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抓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市县人大常委会人员的素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宋奋吉在主持和汇报时说,近年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自身建设、稳步推进立法、积极改进监督、保障代表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及时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银区强湾乡、工农路街道,靖远县刘川镇、三滩镇、东湾镇,景泰县寺滩乡、芦阳镇、草窝滩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深入靖远县东湾镇三合蔬菜产业园、景泰县寺滩甘草产业园、草窝滩镇渔农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基地等园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