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天线 搭平台 寻合作

来源:本站 作者:宋平 时间:2019-05-13 阅读:

——宋奋吉带队赴江苏无锡考察学习


                                                                                                                          考察超阳集团农贸市场。

                                                                                                                                与无锡工商联座谈。

                                                                                                                                 与无锡人大座谈。

 

5月6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率白银市人大学习考察团,赴江苏无锡进行了学习考察。这是一次友谊之行、合作之行,更是一次收获之行。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无锡人大常委会,与无锡人大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拜访了无锡市工商联,考察了红豆集团、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介白银文化和产业资源;考察了江南大学,就科研成果转化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对接。

在与无锡人大的座谈会上,宋奋吉主任简要介绍了白银市情及人大工作情况,听取了无锡人大负责人关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方面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加强和改进监督、立法、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代表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太湖等街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宋奋吉表示,无锡历史悠久、经济发达,无锡各级人大探索实践出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深受启发和教育,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考察团一定要虚心学习,深入总结,把这些先进经验做法带回白银,转化为推动白银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就枸杞、大枣等农特产品加工科研成果、人才工作等进行了商讨对接。考察中,宋奋吉主任表示,江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211重点高校,盛名享誉国内外,特别是在食品、生物工程、医学等学科领域实力雄厚,科研成果高端。白银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资源能源丰富,有大量的科技需求,希望此行能和江南大学搭建一个平台,使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多方位合作,将江南大学的科研成果在白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主动加强与江南大学的沟通联系,建立地校合作关系,在农产品加工、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红豆集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文化介绍后,宋奋吉主任指出,红豆集团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全球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知名民营企业集团,特别是红豆集团的现代企业制度,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启示和思考,我们要认真借鉴现代企业制度,用新的视角和思维谋划我们自身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的内涵品质和质量水平。白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资源能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招商政策优惠,是一片投资热土,真诚希望红豆集团能够择机来银考察对接,投资兴业,实现双赢。

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贸市场,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宋奋吉主任感谢朝阳集团多年来对白银的农特产品的充分认可和销售工作大力支持。白银农特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规模化程度高,产量大,是西部高原夏菜、反季节蔬菜、肉羊的重要生产基地。希望朝阳集团和白银能够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加大对白银农特产品“走出去”战略的支持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造福两地民众,助力白银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工委、法工委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经合局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