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15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4-19 阅读:

宋奋吉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15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高认识、增强定力,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白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温旭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宋奋吉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实践价值和理论境界,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宋奋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及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核心要义,为人大依法保障和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理论基础。要认真谋划,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通过监督检查、调研视察等方式,从细处着手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有关要求,抓好环保方面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并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紧扣要求,确保年度既定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要汇总好人大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为后续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对统筹做好专题询问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