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3-18 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宋奋吉主持并讲话

 

3月1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及市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

宋奋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丰富和发展,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再次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宋奋吉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重要日程,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学习,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心得体会,掀起学习高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谋划推动脱贫攻坚,立足人大立法等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巩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