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3-11 阅读:

宋奋吉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要求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建强战斗堡垒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建设要立足建强建好建优党支部和党小组,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建强战斗堡垒,使之在人大机关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部分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6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宋奋吉指出,第一党小组党员的党性分析发言,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认真,剖析问题准确,努力方向明确具体。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符合“三会一课”制度的规范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奋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建议,第一党小组要不断总结,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对标对表,把党小组真正建成人大机关的政治堡垒,突出政治功能,使之在人大机关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等知识,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做文章、下功夫、动脑子,创新方式方法,了解相关单位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强党小组建设。党员同志要学习,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和其他知识;要干事,实实在在干工作,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来,身体力行地贯彻组织的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干事中不断提高自我;要团结,把团结当作一种必修课,虚心接受批评,正确看待别人的意见;要奉献,处理好苦与乐、集体与个人的关系,任何时候都要有付出;要做到自律、忠诚、正派,树立群众观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向上向善,突出政治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