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3-07 阅读:

3月6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人代会确定的人大工作蓝图成为现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

宋奋吉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落实求实效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事业发展;要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性,“干”字当头,用扎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必须结合实际,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要点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聚合时间、精力、人力,聚集要素,对人大工作进行攻坚克难。

宋奋吉强调,要提高效能,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室要认真谋划工作,谋细谋实,使人大工作方案周全;要明确责任,做到事对人、人对事、人担事,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要树立重实干、重业绩的导向,把成绩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解决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中层干部要争当骨干、干出成绩、亮出水平,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踏实干事。

宋奋吉强调,要靠实责任,进一步振奋全体干部的精神,让他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靠实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的责任,落实党组成员和主任会议成员的责任,落实部门干部的责任。要加强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加强调度,建立调度制度,施行阶段性调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督促提醒,加强检查,对进度缓慢、质量不高、责任落实不力的做到及时提醒;要协作配合,打破分工界限,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从自身查找原因,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要维护良好形象,强化制度建设,让人大机关开展工作高效顺畅;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严格管理干部,以团结和谐、充满正能量的姿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