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2-27 阅读: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苏君主持并讲话 宋奋吉张旭晨齐永刚等出席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6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97名,实到代表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当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名笔画为序):马勤、马永强、吕佐鹏、刘志刚、齐永刚、苏君、李常有、李隆基、杨廷秀、杨拯翔、吴晓英、余鹏燕、宋奋吉、张旭晨、陈建雄、袁崇俊、徐世林、高云翔、宿俊乾、温旭东、薛香玲。

会议由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君主持。

李生发、郑钰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高志龙、李亚斌、尚高峰、吴震、贾汝昌、唐生、王禄邦、高峰、薛秋诗、兰满夏、申怀吉、王志坚、张清、张明玺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白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银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白银市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苏君在主持会议时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围,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改革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各项经济指标显著回升,经济总量突破500亿大关,白银的发展重新找回自信;脱贫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和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城市形象,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劲头持续高涨。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地方立法、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生态保护、“三城”同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走新路、全面小康创新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总攻年和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优化环境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实现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和本次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必须要坚持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省委精神在白银落地生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

苏君强调,奋力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区位交通、黄河水和大工大农产业等“三大优势”,着力打造兰白都市圈率先发展高地、全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高地和西部创新发展高地等“三个高地”,集中破解脱贫攻坚、基础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人才短缺等“五个瓶颈”,聚力做强现代农业、优势工业、特色旅游、现代物流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山水城市等“五个领域”,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白银。我们必须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痕迹主义,猛药去疴、刮骨疗毒,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把抓落实的担子挑起来、挑稳当,推动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我们必须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国全省发展大势和先进城市对标,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兰白自创区建设、“三城”同创、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

苏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为重要责任,主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正确对待人大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团结拼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