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调研寺滩乡脱贫帮扶工作 广泛征求对市人大工作意见建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11-29 阅读:

宋奋吉调研寺滩乡脱贫帮扶工作

广泛征求对市人大工作意见建议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深入景泰县寺滩乡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征求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及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一同调研座谈。

上午,宋奋吉先后调研了景泰县寺滩乡何家滩移民搬迁安置点,深入帮扶贫困户张国军、蒋成德、蒋礼堂家,与帮扶农民亲切交流交谈,了解当年帮扶成效,研究来年帮扶措施。在疃庄村与村委会班子成员座谈了解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送去了办公用品。

下午,宋奋吉一行在景泰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同时,提出了许多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宋奋吉认真听取每个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并逐一回应代表。

座谈结束时,宋奋吉指出,大家围绕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积极发言,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消化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体现到明年的具体工作部署中。关于代表工作,宋奋吉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我们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要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服务管理要不断强化。同时,人大代表要十分珍惜人大代表这个职务,始终做到维护好人大代表的形象,在各方面起到率先垂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