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和甘肃省人大代表视察白银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11-06 阅读:

全国和甘肃省人大代表视察

白银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瑞庆带领由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来我市,就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省人大代表、白银市靖远县高湾镇二百户村农民崔万良、省人大代表,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月亮村农民李勤勤和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世强,省法院刑一庭法官助理袁红,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牛进福,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二处处长陈晓,

省人大内司工委司法监督处副调研员殷大强参加视察。

市委书记苏君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先后与视察组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陪同视察。

视察组深入靖远县和白银区,查看了醉驾诉讼案件、审判案卷,现场察看了交警执法情况,现场观摩了酒驾庭审,召开了有政法委、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基层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2015年以来我市公检法机关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汇报。据了解,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及全市法院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公诉、审判,推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持续向好。

视察组指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白银市查处工作力度大、办案严谨规范、社会效果明显。接下来,希望白银市进一步提高对酒驾醉驾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坚持罪刑法定原则,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上升。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认真查处酒驾醉驾中存在的隐形犯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研究公检法各部门合作机制,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宿俊乾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充分利用代表视察、执法检查和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督促政府、监察委、法检两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视察意见,依法依规做好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公诉和审判,进一步减少、遏制白银市范围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