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9-17 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宋奋吉主持并讲话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10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宋奋吉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学习计划之中,纳入干部、人大代表的培训之中,推动大家深学深悟、融会贯通,为人大依法保障和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宋奋吉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改善加强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监督实效、监督刚性。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监督,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中央及省、市委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绿色发展加强监督,推动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绿色成为白银发展的“底色”,从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人大的优势,加强环保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形成人人关注、支持环保的氛围。要主动做好环保方面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加快形成较为完备的地方性环保法规体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