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俊乾调研靖远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9-17 阅读:



 

9月17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带领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到靖远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开展、“两个机关“及专题询问开展情况。

宿俊乾一行先后深入三滩镇、东湾镇“人大代表之家”,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代表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管理登记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机关”建设、专题询问工作主题与基层人大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在听取靖远县人大和三滩镇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基层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和如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宿俊乾指出,去年在靖远县召开的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靖远做法”,在全市范围产生了良好效果。现场会以来,靖远县人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导向,坚持结果导向,重落实、查不足、讲实践、促执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两个机关”建设,既是新时代地方人大的目标也是重要任务,下一步,县乡人大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高度自觉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人大党组的作用,确保正确方向。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促进人大监督实效。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强化意见建议办理,提升工作水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人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