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带队调研检查景泰县环保及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07 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带队

调研检查景泰县环保及乡镇人大工作





 

9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带领调研检查组实地调研检查了景泰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及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温旭东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金龙建材、品高食品、富海阳光建材、盛源铁合金等工业企业公司,以及景泰县一级煤炭市场、中医院搬迁工程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景泰县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减排和扬尘治理等情况。

温旭东强调,大气环境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继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明确企业减排的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法人和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共创宜居美好家园。要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对照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措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消耗增长和污染物排放。要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把经济增长点转移到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上来,更加重视环境保护。要行使政府监管职责,充实执法队伍,强化动态管理,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推动市区空气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部门联动,综合施策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温旭东一行通过实地调研乡镇人大工作阵地、活动场所,与主要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了芦阳镇、草窝滩镇人大建设工作情况,对乡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乡镇人大工作如何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提升代表素质、提高活动质量等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