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检查组检查景泰县《甘肃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暨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8-09 阅读:



 

8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带领市人大检查组检查景泰县《甘肃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暨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检查组先后来到芦阳镇寺梁村养殖小区、芦阳镇响水村盐碱水流水养殖示范基地、五佛乡谭周杨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五佛乡稻蟹综合种养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甘肃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在我县实施情况和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在认真听取我县关于产业扶贫和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指出,今年以来,景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及审计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尤其是在组织保障、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建设,突出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农业产业规模化建设进程,提高产业标准化程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业产品的附加值;要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对未脱贫人口实施精准分类管理。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克服群众“等靠要”思想,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狠抓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做到科学预算与源头管理并重、监督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