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明调研我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8-06 阅读: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深入我市靖远县和会宁县,调研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管好用好中央、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强化资金监管,加快支出进度,确保最大限度发挥使用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苟少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晓峰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在靖远县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副市长吴震全程陪同调研。

吴明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靖远县甘肃论古银岭种养殖合作社和永新乡万亩枸杞示范园,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高架大棚蔬菜种植情况、甘沟驿镇河西坡村石嘴社国道247线国土绿化工作、会宁县鸿安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甘肃弘利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靖远县和会宁县召开座谈会,市上、靖远县、会宁县分别就市县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吴明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们集中了一切可以集中的人力、财力、物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产业项目使得地方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大财政资金的整合力度,强化资金的监管使用,以便于更有力地推动到户到人脱贫项目的实施。要充分、足额、按时推进已下达财政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加快支出进度,力促资金按时有效支出,让扶贫资金真正发挥效益。要继续利用好专项资金,加快各类优质农畜产品的深度开发,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不断促进致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吴明明强调,扶贫是第一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国家给予的扶贫资金,用在点子上,用在刀刃上,用出成效。要在职责、职能范围内发挥作用,加强资金的拨付使用、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发挥效益。要在力量上要再整合,把各级、各界的力量整合起来,使其有效、有序发挥作用。要在措施上再细化,要结合实际情况弄清利弊,不断完善措施,减少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