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寺滩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7-31 阅读:

要求提升质量 强化保障  不断激发履职热情

 

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市九届人大常委会按照“便于组织、方便活动”的原则,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根据选区就近编入小组,定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视察调研活动。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个人所在的寺滩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先后视察了寺滩乡人居环境改善、扶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实施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代表意见建议,参加了新墩湾村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会议。

宋奋吉要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行职责的一种重要形式,在今后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明确主题,提升活动质量,把小组活动与代表建议办理结合起来,赋予小组活动实质性的内容和持续生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问题的解决。要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强化保障,依法依规为无固定收入的人大代表发放补贴,调动工作积极性,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和人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宋奋吉指出,各级人大代表是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通过严格的、民主的、法定的程序选举产生的,是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的一种职务。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强化代表意识、责任意识,聚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发言、善于直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能力,向上反映问题的能力,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要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定期向选民汇报自身履行职务的情况,接受选民评议,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和要求,掌握选民诉求,真正做到为民行权、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活动结束后,宋奋吉还走访了精准扶贫帮扶户,了解掌握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