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7-13 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7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副市长潘锐波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在上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卫计委、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下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及民营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来自医疗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两场座谈会气氛热烈,调研组成员不时插话,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市不断加大探索力度,积极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妥善处理好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与老百姓最大受益度之间的关系,坚持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进一步把便民、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善医疗人才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卫生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科学发展。朱明春表示,调研组将对反映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银区王岘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基层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及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