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7-13 阅读:


 


 

 

7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汪振江一行来我市,就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会宁县和靖远县,实地调研了甘肃弘利养殖有限公司、甘沟驿镇河西坡村国土绿化示范带、东湾镇杨柳村日光温室大棚等产业扶贫项目,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政策上有深度解读、工作上有力度拓展、责任上有明确细化,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产业引领带动能力有了基础,利益链接机制已经初步建立。调研组希望,我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产业扶贫的决心和信心;要准确把握全省三农工作阶段性特征,进一步破解产业扶贫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努力。

温旭东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省人大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既是对我们工作的督促指导,也是对我们白银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心;调研组对我市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白银实际,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弥补短板,统筹谋划,强化措施,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实,为有效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