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5-18 阅读:

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洪维政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在景泰县寺滩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景泰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机关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贫困户识别标准和脱贫标准、贫困户享受特惠政策、帮扶工作责任人主要职责和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向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印发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资料。

刘志刚在培训结束后强调,机关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宋奋吉主任在景泰县和寺滩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验收20项指标、贫困户退出验收11项指标及脱贫验收“十不算”、“十不脱”等要求,认真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要吃透帮扶政策,加强宣传引导,明确帮扶职责,改进帮扶措施,扎实有效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