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辅导(扩大)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4-19 阅读:


 4月18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辅导(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主持。

       会上,甘肃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市委宣讲团成员孙文鹏进行了《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讲座。孙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学习,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讲了什么、领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精髓、深入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孙教授的报告从理论到现实,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事例生动、说理透彻,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工作职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