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3-27 阅读:






 

3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甘肃政法学院刘淑君教授作了题为“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宪治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为契机”的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秘书长刘志刚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辅导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宪法修正案的形式与内容、宪法修改的特征以及意义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此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市人大机关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的具体行动,做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先行者、排头兵,运用宪法精神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