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户 关怀暖人心 宋奋吉在会宁县柴家门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2-10 阅读: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副主席兰满夏来到会宁县柴家门镇,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及春节前的关心和祝福。

宋奋吉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特困优抚对象吉光汉。今年84岁的吉光汉是在乡老复员军人。宋奋吉坐在老人旁边,亲切地同老人聊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从军经历、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宋奋吉说,“您年轻的时候为国家做过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有责任关心照顾好你的生活。春节快要到了,祝您身体安康、生活幸福。”吉光汉感激地说:“我现在每月都可以领到政府发的补助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41岁的王佐邦是特困二女户,本人和妻子在家务农,两位老人年老没有经济收入,两个孩子在校读书。全家6口人享受农村二类低保。宋奋吉一行来到王佐邦家中,向王佐邦父亲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一家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同时,宋奋吉嘱咐王佐邦的父亲一定要让两个孩子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生活。

随后,宋奋吉一行对秦怀礼、李满堂、孟淑英、杨世健和牛守仁等贫困户进行了慰问。秦怀礼是离任村干部,因家庭变故生活困难。李满堂是农村低保对象,本人和妻子在家务农,儿子一类肢体残疾,儿媳打零工。孟淑英是五保户、老党员,无儿无女,丈夫亡故多年。杨世健是农村低保对象,本人和妻子在家务农,两位老人年老没有经济收入,大女儿正在读大三,二女儿读小学。牛守仁是建档立卡户,儿子女儿都在上学,家庭仅靠务农维持生活。

每到一处,宋奋吉都看住房、问收入、聊打算。宋奋吉鼓励他们要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谋求发展,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在慰问中宋奋吉还不时嘱咐随行的会宁县和柴家门镇有关负责人平时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多照顾,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