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香玲赴会宁县四房吴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7-12-15 阅读: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赴会宁县四房吴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抓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四房吴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联席会上,薛香玲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放松,认真研读、认真学习,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不仅要学懂、弄通还要做实工作。当前,主要是要沉下心,放下身段,尽最大能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薛香玲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号工程,容不得丝毫马虎,更不能弄虚作假,一定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紧盯时间节点,精心安排,确保在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农户,到户到人,落实“一户一策”政策,结合本户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帮扶计划;要把牢扶贫标准,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不拔高不降低,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贫困户长期退得出、逐步富得起、脱贫可持续。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村两委作用,特别是村干部要牵好头、领对路,为老百姓兴办实事好事,带动大家脱贫致富,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也不掉队。


随后,薛香玲来到联系帮扶户陈金海、牛万军、杨彦龙等人家中,询问贫困户基本情况、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及今后的发展打算,并鼓励大家要大力发展养殖业,不断推进养殖的标准化和规模化,争取实现有长期性的经济收入,逐步改善和提高生活水平与质量,早日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