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7-12-15 阅读:

宋奋吉主持

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副主任马勤及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恢复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主题,紧扣意见精神,对照王三运"不讲政治不守规矩、党性观念缺失、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原则选人用人、违反廉洁纪律、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坐而论道落实不力"等方面的深刻教训,分别作个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形成了肃清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思想共识。

宋奋吉强调,中央给予王三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我们党依纪依规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行为的坚强意志,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烈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拥护党中央决定,以王三运为镜鉴,深查细照、反躬自省、划清界限,坚决肃清王三运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抓落实、搞形式主义和选人用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流毒和影响,以肃清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宋奋吉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把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反思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在全党全国的大局下思考谋划人大的各项工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市人大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代表的具体行动上来。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绿水青山的美丽白银建设,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