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十三届人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7-11-01 阅读:

11月1日,我市召开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及安排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就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及结构比例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宋奋吉强调,选举省人大代表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牵扯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要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汇报沟通,确保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工作要求,各县(区)要把中央和省委文件规定的一律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候选人的“八种情形”作为“高压线”和“硬杠杠”,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委主导代表人选推荐提名;要严明换届纪律,各县(区)要切实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严密防范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

李生发强调,选好代表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的重要基础。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组织好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格标准条件,认真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要严把政治标准关、人选结构关、组织考察关、审查核实关,确保推荐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能力强;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代表选举的正确方向。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