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深化认识把准方向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8-17 阅读: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深入靖远县,就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定西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靖远县试点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准方向,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提升、再上台阶。

宋奋吉一行首先来到若笠乡,调研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并与若笠乡党政、人大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宋奋吉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认识,强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明确乡镇人大的职责,依法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整体提升。

下午,宋奋吉一行在靖远县听取了靖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情况的汇报,并与县人大部门负责同志、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座谈。宋奋吉说,靖远县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县人大各项工作有进展、有成效、有特色,试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有力、有声、有色。宋奋吉强调,各级党委、人大要切实强化领导,把准方向,凝聚合力,整合资源,齐抓共管,抓紧抓好抓实试点工作,创造出全市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带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