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苏君调研市人大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5-17 阅读: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机关干部一一握手,并表示诚挚慰问。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君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凝聚强大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机关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等作具体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座谈。

苏君了解了机关办公环境、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听取了机关职能发挥和对全市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干部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本职工作,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调查研究实际,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白银建设、生态环境建设、重大项目建设、老城区提升改造、非公经济发展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苏君对机关作风建设、依法履职、建言献策、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苏君强调,当前白银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市委正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职权,主动服务大局,牢牢把地方立法权抓在手上,在遵守上位法的基础上,严格制定地方性法规,助推依法治市进程,为文物保护、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要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挖掘人大制度潜力,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日常工作中听取大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人民意愿诉求,为市委的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队伍建设和作风保障,不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类梳理意见建议,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