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银调研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2-22 阅读: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雪毓萍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定西试点经验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定西试点经验情况。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定西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后,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自身建设及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雪毓萍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白银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创造了很多经验。主要体现在争取党委重视,让党委支持、主动关心人大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行权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新代表工作方法等方面。今后,白银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监督机制,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薛香玲说,白银市各级人大将按照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要求,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方式,提高审议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将创新代表培训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积极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及时对接,做好调研,加快推进法治白银建设。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靖远县和会宁县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