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主任深入双联点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6-12-14 阅读:


12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深入双联点景泰县寺滩乡及疃庄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双联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市人大研究室、代联委有关同志,景泰县委、县人大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奋吉结合当地村镇实际和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融会贯通、通俗易懂的宣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基本遵循和规范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宋奋吉强调,旗帜鲜明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必须在思想上无比信赖,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在感情上衷心爱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换届工作,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着力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靠实脱贫责任,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农村综合改革,着力强化精准扶贫攻坚。要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深悟透,着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维稳管控、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宋奋吉强调,人大代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富民惠民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切实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双联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帮助贫困户如期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下午,宋奋吉在景泰县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寺滩乡人大代表、疃庄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双联户进行走访调研,与联系户深入交谈,共同谋划增收计划,增强脱贫致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