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2-10 阅读:

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10日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

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延保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发展砥砺奋进、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各项工作蓬勃向上、成果丰硕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脱贫攻坚大考和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势头强劲的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三新一高”总体要求为发展坐标,以“一区三大”发展格局为抓手,以“两区四基地”产业布局为形态,以“一圈一带三线多极”为动力格局,突出基础支撑、产业升级、动能培育、生态涵养、民生保障,聚力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奋斗“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培强做大产业集群,深入推进生态建设,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提速发展第三产业,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做细做实民生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