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白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1-12 阅读:

(2018年1月11日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张旭晨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困难挑战和多年少有的严峻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发展定力,聚力攻坚克难,着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既立足当前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谋划推出务实管用举措,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守住民生底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健康。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更加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抓好精准脱贫,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注重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美丽白银建设;要突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民生保障,推进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白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