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3-20 阅读: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宋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副主任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刘志刚、党组成员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宋奋吉指出,这次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人大重点工作,一手抓机关党建”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他强调,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把《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重要工作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行动,真正使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学习,逐步优化人大干部梯队,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人大干部队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狠抓作风建设, 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担当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树立好维护好人大形象。要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按时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中去,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