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9-27 阅读:

市人大机关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9月26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开展宪法专题知识讲座,市委普法宣讲团成员、甘肃文谭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来生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为题,作专题知识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温旭东出席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苏来生律师长期从事法律工作,具有较强的法律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辅导报告中,苏来生从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本次宪法修改的精神实质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大家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深刻、阐释精准,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宪法知识学习,坚定工作态度、务实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