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银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8-27 阅读:

中共白银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支持和保障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根据《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发〔2015〕54号)精神,市委决定,建立中共白银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的人员组成

联席会议由市委专职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市政府联系人大工作的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系人大工作的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联系人大工作的副检察长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委专职副书记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委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联系工作。市委办公室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联席会议职责

联席会议的职责是: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以建设充分发挥作用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目标,以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为根本,以强化各级人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为重点,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及时分析研究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和开展工作中需要协调的事项,形成共同抓好人大工作的合力,集中力量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三、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1.联席会议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

2.联席会议的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实际提出,联席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遇到重要事项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3.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形成决议,经市委同意后,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

4.联席会议可根据议题需要邀请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附件: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

召 集 人:齐永刚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成    员:吕林邦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薛香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刘志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杨  恭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洪维政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金永骞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苏德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朱利民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魏  忠  市编办主任

何世禄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郭金保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王护民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张  清  市人社局局长

张致尹  市财政局副局长

办公室主任:杨  恭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