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安全运行管理制度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6-26 阅读: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

网站安全运行管理制度


第一条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白银人大网站的管理,承担网站的安全运行和日常维护工作。

第二条  网站建设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规范运作。配备具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和一定的专业技术素质人员从事网站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第三条  网站以发布人大工作信息为主,重点是人大工作动态、公开监督内容和代表活动等。

第四条  网站要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审核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

第五条  网站发布的信息应具有合法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第六条  网站不得与非法网站建立链接,不得从事与政务网站不相符的活动。

第七条  制定完善的应急措施,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网站要在15分钟内恢复正常。

第八条  网站工作人员不定期对计算机使用状况进行检查并建立相关机器档案,做好维护记录。

第九条  网站工作人员定期要求服务商备份网站的重要应用系统的数据库。

第十条  对于可能发生重大、恶性病毒流行的时间段要及时发出预警并组织做好防治和抢救工作。

第十一条  办公室不定期组织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水平。

第十二条  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利用机关计算机上互联网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和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利用机关计算机浏览、下载淫秽或反动的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