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参加市人大党小组学习发言 加强党性修养 强化纪律约束 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8-08 阅读:



8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每周例行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一同参加,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例会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等精神和廉政镜鉴二则,安排了下一步学习任务。宋奋吉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架构的最小单元,而基层党小组又是这个最小单元的细胞,同时也是决定“战斗堡垒”能否发挥作用的关键性因素。加强党小组的建制,开展党小组的活动,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我认为至关重要。换句话说,全面从严治党怎么严、怎么治,怎么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点在哪里,抓手在哪里,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抓党小组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首先从党小组的活动严肃起来。我们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自觉地参与其中,目的就是通过不断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实践学习成果,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的要求看齐、向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把加强党性修养、规范个人言行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和力量,体现到推动人大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宋奋吉建议,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对照干部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讨论力求用党的理论成果中蕴含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来观察世界、判断是非,站稳立场。二要加强党性修养。要理解什么是党性,理解党性必然先要理解什么是阶级性,要加强道德修养、理论修养、人格修养、人品修养,通过先进理论、先进的文化不断地净化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真正从灵魂深处实现自我净化。三要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纪律意识,树牢底线、红线、天花板意识,自觉地学习掌握党纪国法,要自觉地遵守“六大纪律”。要知足不辱、知止不怠,把学纪律、守纪律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净化和不断加强修养的过程。四要做好本职工作。人大机关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地对自己发问,要以公务员法、党的干部的标准、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地对照,严格地检查自己,时刻对照,时刻检查。要熟悉业务知识、追求全面发展、讲究工作效率、注重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超前性、计划性,确保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宋奋吉建议,党总支或各支部要在机关发起开展“我为党建献一策”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要常态化开展党小组谈心谈话,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规范党小组日常活动,做到全程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