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暨机关党课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6-28 阅读: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在迎“七一”表彰大会暨机关党课上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自觉地把党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加强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党建,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宋奋吉指出,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要准确掌握党加强机关党建的历史沿革,深刻理解党对加强机关党建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充分认识地方人大加强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人大及其常委会只有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才能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保证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各级人大在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宋奋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关键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新特点、新规律,建立职责明确的党建领导责任制、可操作性强的运行机制,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推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更加具体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行权能力。加强人大机关党建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国家权力机关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上下功夫;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塑造人大机关良好形象,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进机关作风“深得下去”,提高能力水平,推进依法履职“沉得下去”,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中心工作“跟得下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领导干部行为底线。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立健全超前预防、全程监督、有效制约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促进机关党员干部“知风险、防风险、化风险、控风险”,促进干部廉政勤政;要靠实靠牢各级责任,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保障。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办公室党组、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形成机关党的建设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组(党委)负总责、党组(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总支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相关人员宣读了《中共白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出席会议,秘书长刘志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