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强化党小组活动推动机关党建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6-23 阅读: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一党小组17名党员组织一周一次的例行党小组学习活动。党小组一改以往大支部学习,更加贴近每个党员,充分保证每名党员的交流时间和效果,开辟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新模式,实实在在扛起了市人大机关的“大党建”。

      日前,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下发了《关于机关支部划分成立党小组的通知》,按照通知市人大机关43名党员划分为10名党员左右的4个党小组,每个小组明确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小组在党支部统一领导下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直接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关心和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定期开展党小组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党员管理精准、全面、高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每名党员身上,落到了实处。

      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动员部署、层层落实、创新推进等方面重点入手,靠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掀起了新形势下强化机关党建的新高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召开5次党建专题会议,开展2次党建专题研讨活动;全面完成机关党总支、老干部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层层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工作要点的通知》,制定了党支部学习安排表,下发了《关于印发宋奋吉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讲话》等文件;推动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先后完善党的组织生活等制度12项,着力构建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市人大机关党建制度体系,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