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5-12 阅读: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苏君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白银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成立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白银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落实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出席会议。

薛香玲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各类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站位高、决心大,成立了7个推进组和1个督查考核组。从去年的测评结果看,我市目前的创城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学习和领会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对于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一定要对照清单、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组织人大代表对创城工作进行检查和问卷调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要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深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办法,进一步增强迎检意识,确保提名资格,坚决打赢创城迎检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