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7次党组(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4-16 阅读:





4月15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宋奋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行动,认真制定方案,组织精兵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县区采取“全覆盖”实地检查的方式,认真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执法检查高质量完成。

宋奋吉强调,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中央、省市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联系实际对换届选举有关重点工作、关键问题进行学习研究,熟悉掌握相关工作流程和政策规定,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为顺利圆满换届选举夯实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并传达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白银市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