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106次党组会和72次主任会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3-24 阅读:




3月23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7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学习了《民法典》第四、五、六、七编。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课题调研、制度建设、专题询问、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等方案,审定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2021年度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调整白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研发经费投入增长指标的报告》。

宋奋吉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加知识储备,拓展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要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一流的工作标准,尽快推进自主调研、制度建设、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立法等各项既定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