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0-18 阅读:


10月16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试行)》修改情况的汇报,审定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暂行办法》《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意见》等制度。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把构建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人大工作效能的重要保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确定了制度建设课题。各专委会开展了深入调研,起草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暂行办法》《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等10项制度,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作了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对这10项制度进行审定后,还将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后实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