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7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9-11 阅读:





9月10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7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督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和市委办《关于印发〈白银市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印发〈中共白银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关于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第30期工作通报印发《市委书记苏君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宋奋吉强调,要认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要求,抓进度抓质量,完善各项调研报告和地方法,形成高质量文稿,按照程序报批送审。要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以更好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人大党建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