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8-05 阅读:


8月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宋奋吉、薛香玲、马勤、何继先分别领学各章节。

宋奋吉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宋奋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提升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要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有关要求,继续加大贯彻执行力度,推动有关方面增强法治观念、履行法定职责、执行法律规定、落实法律责任,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