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党组会议举行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4-23 阅读:

4月20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党组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进一步安排细化了当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何继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2020年《求是》第8期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宋奋吉强调,要抓紧高质量筹备好人代会。此次人代会是在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阶段召开的,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周密的防控方案,做细做实防控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安全召开。要严格按照方案,做好会场消杀、会场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要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状况排摸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食宿方面入手,把问题考虑周全,确保用餐住宿安全。要做好信访工作,制定好有关预案。要紧扣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会议材料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要抓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大家在会议期间把精力聚焦到推动白银发展上来。要确保机关高效运转,统一调度人员,全力以赴把会议筹备工作做好。要让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宋奋吉强调,助力脱贫攻坚人大责无旁贷,我们要高度重视,发挥好职能作用,用心用力助力脱贫攻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帮扶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督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今年立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沟通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