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4次党组会议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16 阅读:

10月16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74次党组会议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和讲党课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轮训班会议精神、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白银调研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

宋奋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紧扣时间节点,把各项规定动作认真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检视问题、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讲究方式方法认真学习,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争取按时收官,结合工作部署抓好有关监督检查,积极协调推进重点会议筹备,加强联系尽早谋划明年工作,尽快完成相关重点调研课题,对应要求总结制度建设成果。要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高效开展工作,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