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3次主任会议 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2-12 阅读:

2月1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学习了省纪委《全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分析及整改建议报告》;学习了省纪委《从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案件解析兰州政治生态》专题调研报告;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2017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报告》;学习了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办法;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省帮扶办《关于对会宁县、靖远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府2018年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的报告》。

宋奋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强化宗旨意识。要坚决推进反腐败斗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