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宣誓仪式 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1-12 阅读:

1月11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十次会议任命的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温旭东出席仪式并监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李海默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分别领誓。副市长王禄邦参加宣誓。

在严肃庄重的气氛中,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当选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十次会议任命的人员依次整齐排开,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员紧握右拳,神情肃穆,面向国徽,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声激昂洪亮,响彻全场。宣誓人员郑重地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向《宪法》许下承诺。

铮铮誓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一份承诺,表达了领导干部恪尽职守、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拳拳之心。宣誓人员表示,将牢记誓言,履行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宋奋吉在讲话时说,希望今天宣誓的同志们将誓词铭记于心,始终维护宪法权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开拓进取,廉洁从政,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秀美宜居新白银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