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7-31 阅读:

7月3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温旭东及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转发《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相对集中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休假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审定了关于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开展集中视察的方案;审定了关于市政府有关部门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挂图作战”工作的评议方案;审定了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意见;审定了“白银人大网站”建设方案及预算情况。

宋奋吉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促投资、稳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作为人大机关,我们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当前“三重”任务落实促进经济趋稳向好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集中时间抓主抓重,推动全市的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宋奋吉强调,“白银人大网站”是宣传民主法治建设,宣传人大工作,展示人大代表风采,拓宽人民监督渠道,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建好、管好、用好人大网站意义重大。要依据人大机关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设好“白银人大网站”,要确保质量,防止出现政治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问题。“白银人大网站”的建设要拒绝做“面子工程”,确保网站和具体各项栏目能够打开,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好网站的建设工作,要在建好、管好、用好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制,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杜绝事故发生,争取充分发挥白银市人大网站“学习研讨园地、联系群众纽带、对外宣传窗口、工作交流平台、信息传播载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