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5-29 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向各选举单位拨付了今年上半年市人大代表履职通讯和交通补贴,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代表做为人民代表大会组成人员,受人民委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不仅是法律的应有之意,也是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地方事务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根据市委批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并通过了《白银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在办法中明确规定了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的经费保障,对于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促进代表经常性深入群众之中,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群众的关切反映上来,把群众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市人大代表“上接天线、下连地气”,当好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增添助力,确保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