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5-21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2018年5月13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带队,组织近50名市人大代表赴浙江大学进行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并纳入2018年市委组织部《市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培训课程共安排课堂教学32个学时,现场教学8个学时,主要内容包括人大工作如何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注重创新求实效,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难点,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方面。大家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受益匪浅,感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责任重大,要做的工作很多,与之相比,能力和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履职学习和履职实践,及时吸收消化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将其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